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准会员&学员如何获得工作经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4
普通

ACCA官方要求要成为一名合格的ACCA会员,除了完成考试和职业道德与技能模块,还必须完成三年实践经验要求(PER)。这是因为ACCA一直致力于为雇主提供与时俱进的、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的高端人才。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获得这些工作经验呢?以下几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借调

借调是一种改变经验的好方法。员工经常定期调到其他岗位(或部门),这是获得不同级别责任和新挑战的绝佳机会。我们可以在工作环境中寻找合适的借调机会,以便掌握更多的工作技能;例如有人请了长期的病假或者休产假,你可以主动申请借调到该部门或该岗位,主动学习这个岗位的工作技能并承担相应的工作责任。你的领导可能没有考虑过借调,而是通过招聘来弥补人员的缺失。也许你提出借调可以有效的为公司节约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咨询详情

项目工作

项目工作是获取新经验的另一种方式。这涉及到团队或部门间项目的合作。一般来说,自愿参加项目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在一次项目经历中可以尝试不同的工作内容,获得多方面的经验。诸如谈判、撰写报告、主持会议、提前规划和协调他人活动等任务可以锻炼个人管理技能,这是强制性的实践经验要求。>>咨询详情

工作观摩

工作观摩也可以给出非常宝贵的新视角和见解。在你还不能单独承担一项工作之前,通过参观、观摩一个更有经验的同事的工作实践,通过观察和倾听同事的话学到很多东西,前提是他们有时间在工作中讲解自己的工作行为。工作观摩将对同事的干扰降至至低,在观摩的过程中至好可以通过提问来了解能多的内容,有经验的同事也是非常乐意分享的。>>咨询详情

创造性思维

创造性地思考和积极主动地与工作场所中的导师和同事在一起通常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满足ACCA的会员资格标准之外,还有更多的实践经验。当你亲眼目睹不同的技术如何应用到不同的任务或业务领域时,你会应该自己对于工作的满意度在提高,同时你还可以逐步积累未来成为一名有效管理者或工作场所导师的技能。>>咨询详情

ACCA对于三年工作经验的要求,可以是考试之前的,可以是考试的过程中积累的,也可以是全部考完之后才有的相关工作经验。即使对于在校学生或者跨行业转型的人来说,积累工作经验的机会也是非常多的。

首先,有很多雇主愿意提供志愿者、助理或实习机会,并且他们会提供后续的发展,即使以前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很少相关的经验。其次,也可以浏览一下自己的交际圈或者社交媒体,看看有哪些人可能有自己的公司或者在这些公司中工作,询问是否可以提供相关的工作机会,全职或兼职皆可。另外,也可以考虑当地的非政府组织和志愿者团体。志愿者行动或者不计报酬的工作机会是比较容易获得的,雇主通常不会拒绝对公司和职业表现出足够的热情的人。一旦你有一只脚迈进这个组织,通过表现出愿意工作更长时间、自愿做更多工作等方式来增加至终获得报酬的机会。

为了提升我们ACCA学员的职业前景,中华会计网小编特此总结了以上获得相关工作经验的至佳方法。你都Get到了吗?

以上内容均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编辑和发布!其他机构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如需更多科目备考信息、学习技巧,欢迎点击>>ACCA复习指导;如需报考ACCA无忧直达班,欢迎点击下方按钮,我们将由专业的辅导老师为你提供报考预评估。



资讯底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