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我英语不好,能考ACCA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17
普通

至近和ACCA学员沟通过程中经常被问到自己英语不好,或者太久不用英语还可以学习ACCA吗?ACCA考试对英语的要求到底有多高?

我们一起来看下,正保会计网校的专业老师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以及网校考过的会员的想法。

ACCA,学习,考试,英语

英语不好,能不能考ACCA?

【回答】

正保会计网校老师: 其实,ACCA对考生的英语水平没有硬性的要求,除非后期希望申请OBU学位论文需要提供官方认可的英语成绩,比如托福,雅思,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等。除此之外,一般考过四、六级的学生在看ACCA教材的时候不会有很大的困难。 因为ACCA考试的词汇量其实很有限,看多了教材和做过了习题就会发现很多单词都是重复出现的,刚入门的时候会觉得他们很陌生,但是当完整学习下来一门课程以后你就能够非常熟悉这些单词和句式的表达了。 建议学员报考之前先到ACCA官网浏览一下历年试题和其他资料再决定是否开始学习。

另外,ACCA考试规律性很强,重点内容会反复出现。ACCA官方教材很厚,知识点事无巨细的给出列示,学生如果全部学习一遍会很浪费时间,所以可以先学习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授课老师根据BPP教材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教学体系和内容,阅读起来更容易,不会像原版教材那么晦涩。而且,老师全程用中文进行讲解,对重要的内容都会给出翻译,学生可以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比自学会更容易入门。

再有,学生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多阅读一些国外的财经报纸杂志,学习了解的商业资讯,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济学人,哈佛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Times都是不错的选择。

ACCA P阶段考试全部都是案例分析题目,需要大量的文字论述。教材只能提供知识框架,具体内容还是要根据案例背景和平时的知识积累进行深入分析。学习过程中大家就会发现讲义上的很多内容都可以和公司实际运作相结合,多浏览课外读物有助于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所以,ACCA并非高不可攀,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上专业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拿下ACCA证书指日可待。

那么,还是对英语有所担心的同学,我们具体应该怎样学习ACCA呢?

请阅读下面的5个建议。

1、学会用英语的方式思维

提倡考生自己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以乐观态度看待未来。由于其培养的是高级管理人才,面对的许多问题并不仅局限于会计的领域,因此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拓展自己的思路。在学习过程中一方面要培养自己用英语进行思维的习惯、发散性分析能力和归纳能力,另一方面要从至基本的要义和逻辑分析入手,培养自己在复杂环境下的决策、判断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这些能力的培养可通过对其提供的大量案例的反复研究、分析和体会,逐渐使自己形成灵活、独立、辩证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抓住ACCA考试的规律性

ACCA试题的规律性比较强,重点内容会反复出现在历年的试题中。尽管教材提供的内容很多,信息量大,而每次实际考试不会超过教材内容的三分之一,更不会出偏题和怪题。考生不妨尝试分析历年考试内容,找出考官的出题规律,针对这些重点反复练习,这样有利于把握考试要点,同时提高学习效率,对考过关会有极大的帮助。但这种分析是须建立在对书本内容全面理解的基础上的。

3、扩大知识面

除了要掌握课本和习题上提供的知识外,还要充分学习、利用资讯,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了解信息和接受不同的观点。在倒计时几门难度较大的管理策划和财务策划等课程中,课本似乎只提供了一个知识框架,应不断地补充知识面。例如,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培育、竞争优势、绩效评价体系、全球经济一体化对企业的影响等均可以和当前我国的一些知名企业相联系,这些理念在跨国公司的实际运作中有许多贴切的运用,有助于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4、别忽视周边的“良师”

在学习过程中有了收获和体会后,要不断地与同学和同事交流和沟通,以加深印象。ACCA主要靠自学,但有时老师或同学的几句点拨,会使一个自己反复看不懂的问题迎刃而解。而知识一旦被理解后,是不易被忘掉的。另外,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对在职人员来说,无论是在学习过程中还是考场上,时间都是至主要的制约因素,所以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在时间短缺的情况下,提高工作、学习效率是唯一的办法。

5、谁都可以去尝试

其实,每个人都是有很大潜力的,关键是有没有去挖掘;ACCA也并不是高不可攀,它需要的不是天才,而是毅力和勤奋。许多学员都说ACCA不仅仅给了他们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不断挑战自己、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总之,英语一时不好,不足以成为考ACCA的绊脚石,你有政策我有对策。反而是,你考完ACCA以后,英语会变得特别好。

免费申请ACCA免考预评估>>  查看2018年ACCA招生方案>>

2018年ACCA考试辅导 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